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洋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
发布日期: 2022-01-19 14:47      来源: 区海洋局
字号:
  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    一、部门主要职责

    贯彻执行海洋事业发展战略、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;组织落实国土空间规划中涉海相关工作;负责海洋经济管理工作;承担规范管辖海域使用秩序的责任;监督管理海洋自然保护区和特别保护区、生态红线区;承担海洋灾害预警报的责任;依法维护海洋权益,查处违法活动

    二、部门机构设置情况

    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洋局部门内设 4 个职能处室;下辖 1 个预算单位

    三、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

    (一)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

    部门收入预算 26192.95 万元,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25153.56  万元。其中,本年收入合计 26192.95 万元,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25153.56万元,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6192.95 万元、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、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万元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万元、事业收入 0万元、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、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、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万元、其他收入 0万元;上年结转结余 0万元。

    (二)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

    部门支出预算 26192.95万元,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25153.56万元,其中:

    基本支出1142.95万元,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17.52万元,主要用于工资、津贴补贴、奖金、保险缴费、住房公积金等人员支出;商品和服务支出116.63万元,主要用于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,包括办公费、印刷费、咨询费、邮电费、差旅费、工会经费、福利费、公务用车维护费、其他交通费用等;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.8万元,主要用于离退休费及独生子女补贴。

    项目支出25050万元,包括2022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25000万元,用于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支出;海监执法经费50万元,用于案件调查取证,执法培训等支出。

    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

    (一)机关运行经费

    本部门2022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16.63 万元包括办公费 9.14万元、印刷费 1万元、咨询 6 万元、手续 0.1 万元、 1 万元、邮电 3.58万元、差旅 26万元、维修(护) 0.6万元、培训 0.04 万元、专用材料费1.4万元、工会经 10.55万元、福利 13.4万元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6.38万元、其他交通 37.44万元

    (二)政府采购情况

    部门2022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。

   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

    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6 辆,其中:副部(省)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、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、机要通信用车 0 辆、应急保障用车 0辆、执法执勤用车 3 辆、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3 辆、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、其他用车 0 辆。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5 台(套),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(套)。

   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

    2022年,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2 个,涉及预算金额25050 万元

  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

   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出。

    (六)专业性名词解释

    1.部门预算。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、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,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、审核、汇总,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。

    2.机关运行经费。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,包括办公及印刷费、邮电费、差旅费、会议费、福利费、日常维修费、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、办公用房水电费、办公用房取暖费、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。

    关于空表的说明

    1.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。

    2.本部门2022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。

    3.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。          

   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
   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
   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
    重点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