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洋局

当前位置: 首页>新闻中心

区海洋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赤潮灾害海上应急监测演练
发布日期: 2022-07-22 16:09      来源: 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洋局
字号:
  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    为提高各部门海上调查联动能力和应急监测水平,加强我区赤潮灾害监测与防范工作,2022713下午,由区海洋局会同天津市海监总队、区海洋预警监测中心联合开展了我区2022年度赤潮灾害海上应急监测演练。

    下午1时许,天津市海监总队的工作人员对参练人员开展了海上作业安全培训。随后参练人员乘坐中国海监30083021艇由渤海监视监测基地码头出发,分别在大沽沙航道西侧大沽排污河口、大沽沙航道、天津港主航道南侧水色异常海域采集海水样品和浮游植物水样,记录现场环境条件、站位和采样信息,并出动无人机拍摄周围环境影像,记录采样过程。

    下午6时许,船舶返航,顺利完成本底海上应急监测演练。各参练单位反应迅速、密切配合,有效提升了赤潮灾害应急反应指挥协调和各单位配合协作处置能力,达到了防范风险、及时预警的目的。


    海上作业安全培训


    现场采样照片


    无人机拍摄采样过程

    checktaskdate=2022-07-22 16:17:23&unchecktaskdate=&titleformatstring=False_False_False_&thirdtitle=&Check_IsAdmin=True&Check_UserName=hyjadmin&Check_CheckDate=2022/7/22 16:17:27&Check_Reasons=
   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
   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
   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
    重点链接